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2月25日

親神遠小人

不從惡人的計謀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坐褻慢人的座位,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(詩一1至2)

從前讀歷史,常讀到昏君寵小人殺賢臣,賢明的君主則近賢臣遠小人;今天看青少年交友也一樣,好孩子與好孩子為伍,壞孩子與壞孩子作伴。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。我們常聽誰的意見,常和誰在一起,就必像誰。「濫交朋友的,自取敗壞。」(箴十八24)

除了要不時留意我們所結交的朋友,我想,最常和我們在一起的不是別人,正是我們自己;我們最常接受的意見,也不是別人的意見,而是自己的意見。人人都希望萬事如意,天從人願──盼望連天也順從自己。所以,像這樣目光短狹而且愚昧,又常聽自己的意見,自然就成了愚昧人。假如我們常親近神,遠小人(包括自己的愚昧),晝夜思想神的話,情況就不同。我們多希望像基督,關鍵倒是我們有否時刻親近神、思想祂的律法,並照神的旨意做人處事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2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