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2月23日

教養孩子

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(箴廿二6)

最近看了一本書,使我想起母親。書的作者翁登科是一位藝術家,書名是《憨人出頭天》,內容感人。作者小時很窮,母親是虔誠的基督徒,教導他行神的道。有一段時期母親生病,他被送到孤兒院,孤兒院有飯吃,不像家裡常常要挨餓。但他在孤兒院常受別的孩子欺負,又沒母親在身旁,真可憐。這本書共254 頁,我一口氣看完了。作者說最感激母親的是她領他信了耶穌基督。他的一生蒙神極大的恩惠,不但成為一個成功的藝術家,還能給主使用。

我想,我母親也是虔誠的基督徒,領我從小跟她去教會、上主日學。四個哥哥不願意和我玩,我小時常覺得孤單。晚上多隨母親到教會。在家裡自己看書,這些書多半是屬靈書籍。我跟著母親,在神的事工上與她同心。她常去平民區傳福音給窮苦的人,教會的人有困難時也常來家找她,她每次都盡量幫助人。我從母親身上看到主的愛。她對我的影響極大,因此我常覺得教養孩童,引領他們走當行的路是何等重要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2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