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2月20日

雖少卻不可缺

於是,猶大和便雅憫的族長、祭司、利未人,就是一切被神激動他心的人,都起來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華的殿。(拉一5)

當神激動波斯王古列下旨,准許以色列人回耶路撒冷重建神的殿,這確是值得興奮。這是百分之百的神蹟,也是神預言的應驗。但奇怪的是,散居各地的猶太人是以百萬計〔在耶路撒冷只「留下些民中最窮的」(王下廿五12)〕,響應回歸的,卻不到五萬人(拉二64)。

為甚麼?以斯拉記一章5節告訴我們,這些回歸的人是被神所激動的。換句話說,他們是被神感動,帶著使命回去的一群。他們放下在國外差不多50年的生涯,事業、家園,現在連根拔起,要長途跋涉的回歸。

雖不是每一個以色列人回去,但是,這一群被神感動的人,他們有使命感,願回國建殿,後來雖遇敵人反對,工作因難處停頓,為時十多年,他們仍不改初衷,留下來直到完成建殿的工作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2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