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2月16日

禮物?包袱?

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,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。(詩一二七3)

“Tracks of a Fellow Struggler”(同是傷心人)的作者蓋約翰(John Claypool)牧師在這本感人的小書中記載他如何走過失去八歲女兒的傷痛,幫助了無數有同樣經歷,失去至親家人的人。他在書中分享當人在極度傷痛時,千萬不要叫他不去發問,也不要試圖為他提供完滿的答案。他覺得別人最能幫助他的就是提醒他生命原是一份禮物、一份賞賜,所以我們該常存感恩的心。當面對八歲女兒被血癌奪去性命時,他有兩個選擇:讓自己一直埋在失去女兒的苦痛深淵裡,或為曾經有這女兒而感恩。他承認前者不能改變那無情的事實,後者也不能減輕絲毫痛楚,卻總算在漆黑中燃起一線亮光,給他力量走過這幽暗深淵。

香港被「SARS」侵襲期間,傳媒常提醒大家要「珍惜眼前人」;事實上,沒有「SARS」,我們也該常存感恩的心,珍惜身邊的人。家庭的不和諧就是因為失去這種警覺,不但沒有把親人看成神賜的禮物,反而是諸多要求、挑剔,這是何等可惜!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2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