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2月4日

自取敗壞

神阻擋驕傲的人。(彼前五5)

驕傲的人必刻意尋求榮耀,高抬自己和表現自己。這樣的人不但目中無人,也目中無神。人心中的驕傲會使人任意妄為。所以神不喜歡驕傲的人。猶大王烏西雅曾定意尋求耶和華,耶和華就使他亨通。他的名聲傳到遠處,他的國甚是強盛。他既強盛,心就高傲。以致行事邪僻,干犯神,最後神使烏西雅長大麻瘋,直到死日。(參代下廿六1至21)

亞述王向耶和華神誇口說威嚇的話,神就藉先知以賽亞宣告說:「你狂傲的話達到我耳中,我就要用鉤子鉤上你的鼻子,把嚼環放在你口裡,使你從原路轉回去。」又說:「我為自己的緣故,又為我僕人大衛的緣故,必保護拯救這城。」耶和華的使者出去,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。清早有人起來一看,都是死屍了。(賽卅七29至36)

當尼布甲尼撒王心中驕傲誇口說:「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,要顯我威嚴的榮耀麼?」這話在他口中尚未說完,神使尼布甲尼撒王被趕出離開世人,與野地的獸同居,吃草如牛,且要經過七期。(參但四28至33)這些例子在聖經裡還有許多。由此看到,在人的面前自高,將自取羞辱。在神的面前驕傲,是自取敗壞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2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