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2月2日

塑造教會的動力

到那日,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。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:你們若向父求甚麼,祂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。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,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,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(約十六23至24)

今日許多教會及其中的領袖也忽略了禱告。一位牧者更曾這樣形容他所屬的宗派:「在使徒行傳第二章,門徒花十天的時間禱告,彼得用十分鐘的時間佈道,結果有三千人得救。今日,教會花十分鐘時間禱告,用十天的時間佈道,結果只有三個人得救!」這會否也是我們身邊所見的景況呢?實在需要求主憐憫。

其實,每一個信徒也可以成為禱告的勇士。教會的領袖、牧者也很需要我們的代禱。因為屬靈的工作絕不是靠賴人的智慧、策略可以成就的;教會的事工、福音的拓展,都需要全然仰賴信靠神,求祂的靈動工,方能成事。倘若身為基督徒而不懂得善用禱告的權柄,就 會如同面對滿漢全席,卻躲在一角啃燒餅油條。教會也會因之變得僵硬、缺乏動力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2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