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月26日

高興地抬起頭來

得赦免其過、遮蓋其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凡心裡沒有詭詐、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,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……我向袮陳明我的罪,不隱瞞我的惡。我說:「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」,袮就赦免我的罪惡。(詩卅二1至5)

小時候天真無邪,過得爛漫快樂。漸漸長大,情況就不同了,我們有失望,就學會了安慰自己,當作沒事兒一樣。然而,環繞我們的不只失望,還有悔恨和羞愧。回首過去,有許多的片段讓我們充滿愧疚,後悔,甚至充滿了羞恥。「一失足成千古恨」,有些事在親人、朋友面前都無法啟齒,最讓我們揪心的是,這些過去永遠和我們連在一起,無法抹去,也無法改寫。即使可以盼望自己不再重蹈覆轍,然而內心深處,我們為自己的過去仍感到臉紅,羞愧得不能抬起頭來。

「得赦免其過、遮蓋其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」你的悔恨不能在親人朋友面前啟齒麼?可以在上帝面前啟齒,也必須到上帝面前來啟齒。在親人朋友面前我們得到最多的是安慰的話,在上帝那裡卻有赦免過犯之恩典。全能的神有赦罪之恩,嘗過的人就知道,其滋味的甜美無可比擬──畢竟成功和威名不能使我們抬頭,只有蒙上帝塗抹了我們的悔恨和羞愧,我們就可以高高興興地抬起頭來。

~丘江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1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