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月24日

聽命

我只吩咐他們這一件說:「你們當聽從我的話,我就作你們的神,你們也作我的子民。你們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,就可以得福。」他們卻不聽從,不側耳而聽,竟隨從自己的計謀和頑梗的惡心,向後不向前。(耶七23至24)

有一個虔誠的姊妹,從小訓練孩子順服的品德,「Huston, Obey!」是她的口頭禪,別人以為他家姓 Obey。因為她深知順命很難學。人最大的罪是悖逆,從亞當到今天的我們,都是硬著頸項的,神「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的百姓」。義大利神僕安瑟倫認為:「人毫無理由地頂撞神的旨意,受造者竟從創造者奪去當得的服從和尊重⋯⋯實在不可容忍。」

在恩典的時代,我們罪已得赦,但悖逆仍是我們成聖的巨大攔阻,聽命依然是基本的功課。順服不只是某件事、某一天,而是恆久的、全然的順服。感謝神,用祂的聖靈堅固我們。從舊約到新約時代,從始祖到世上最後一代的人,神一直要把順命的功課教下去。讓 有自由的人聽話不容易,神訓練了人這麼久,還在訓練,直到祂認為「可以了」為止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1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