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月22日

苦難是利器

基督既在肉身受苦,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,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,就已經與罪斷絕了。(彼前四1)

《詩經》有「他山之石,可以攻玉」之句。玉乃溫潤之品,越是粗礪石頭的琢磨,越能煥發它的光彩。基督徒也是美玉,但是,如果拒絕苦難就不能打磨掉罪性的璞,就會像頑石一樣被棄絕。《當代基督十架》的作者斯托特說:「苦難是通往聖潔或成熟的途徑。受過苦的人總給人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,有其他人所沒有的香氣。」

約伯在痛苦的磨煉中看見神。在災禍來臨以前,他並沒有因為自己的義行而得見神的面,從前活在神豐厚的恩賜中也只是風聞有神;正是在歷練之中,約伯瞭解了神的公義、慈愛、大能等諸多屬性,終於親眼看見神。

「祂(基督)雖然為兒子,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。」(來五8)在十字架上,主做了我們受苦順命的模範,我們若情願在主的苦難裡有份,就會在祂的使命裡有份,也在祂的恩典裡有份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1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