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月21日

面對利誘

他們有禍了!因為走了該隱的道路,又為利往巴蘭的錯謬裡直奔。(猶11)

摩押王以財寶召巴蘭去詛咒以色列人,神已經曉諭巴蘭不得前往;第二次巴蘭本該按神的旨意拒絕來者,但他卻又尋求神新的旨意。神後來同意巴蘭與摩押人同去,不是因為他的旨意有甚麼改變,而是神知道巴蘭的心,神要給他一個懲戒。

巴蘭的乖僻也常在我們身上重演。明知神的原則,可為了私利的緣故,還要再問神,希望得到合乎己願的答覆。一位姊妹在停車場拾到現金,她禱告說:「主啊,我該怎樣行?也許لم是要罰一個惡人,同時又要幫助我吧?」沒聽到答覆,她就把錢收下。第二天發現她 的人民幣失蹤了,恰合那現金的數目。幾天後,她忽然想起當時心裡聽到「勿貪小錢」的話語。這是一個愛主的好姊妹,但在撒但的試探面前,竟跌了跤。面對誘惑,當真心尋求主;要在主的話上站穩;跌跤後一定要爬起來,莫學巴蘭,被提醒後仍犯罪,神就任憑,以致棄絕他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