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月19日

主的形像

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,並且穿上新人;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(弗四23至24)

基督徒的靈命成長,表現於是否具備神的形像。第一,我們本來就是照著神的形像樣式受造(創一26至27),神賜我們權柄管理大地,我們是尊貴的。

第二是我們生活言行應該像主。信主之後,應該愛人如己,不該輕易發怒,不要說謊,不貪小便宜、不作害羞的事⋯⋯,不要彼此說謊,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,和舊人的行為,穿上了新人,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,正如造他主的形像。(西三9至10)

第三是心思意念應當像主,內心須有變化,像苦毒、驕傲、嫉妒、怨恨等隱藏於內的罪,全都應該被愛、謙卑和恩慈所取代,並以基督的心為心。最終我們要凡事都仰望神,順服聖靈的帶領。「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。祂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。」(腓二5至6)

具備了以上三方面的形像,我們才算是一個真正成熟的基督徒。

~單建華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1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