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月9日

該禁戒的事

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,各人與鄰舍說實話,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。生氣卻不要犯罪,不可含怒到日落,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。從前偷竊的,不要再偷;總要勞力,親手作正經事,就可有餘,分給那缺少的人。(弗四25至28)

保羅提醒信徒有了新生命、穿上新人之後,有幾項要戒絕和積極進行的事:

  1. 戒謊言,講真話(25);因為在信徒群體中間不講真話,便如同腦傳錯誤信息給身體其他部位,不能作恰當反應,產生危險。
  2. 戒發脾氣,怒得正義(26至 27);「生氣卻不可犯罪」的意思,就是不懷怨在心,不帶「恨」的發怒。聖經的意思是,縱然我們一時軟弱而生氣,也不可一直懷藏在心,以致對別人有成見,不肯饒恕人,造成種種隔膜,阻礙了在基督裡的合一,又使自己與神之間有阻隔。
  3. 不偷竊,勤工作以助人(28);原來在保羅的時代,偷竊猖獗,而現代社會,偷的方法就更層出不窮了。如在職場中偷工減料、剝削別人,是另一種的偷。但保羅所給有關誠實作工的理由也很特別,他沒說:「作一個誠實的工人,你可以養活自己。」他卻說:「作一個誠實的工人;這樣便可以把有的,分給比你更窮的。」可見我們的信仰對服侍他人、為別人而活的導向多麼強。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1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