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月4日

經歷磨煉

他(大衛)手中拿杖,又在溪中挑選了五塊光滑石子,放在袋裡,就是牧人帶的囊裡。(撒上十七40)

大衛年少時被兄長小看,在曠野牧羊。這卻成為訓練他的機會。牧人餐風宿露的生活,使他的體格健壯結實,能從獅子和熊口中把羊救回。他又努力學習和思想神的話,心靈裡充滿讚美和感恩,向神湧出美辭,且彈得一手好琴。

以後他又因被掃羅嫉恨追殺而過著顛沛流離的逃亡生活,但大衛仍從心靈深處發出對神的呼喊、渴慕和等候。在亞瑪力人焚燒洗革拉,擄掠了大衛和跟隨他人的妻子兒女後,跟隨他的人差點要打死他,「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,心裡堅固。」(撒上三十6)

神熬煉大衛如熬煉銀子一樣。他也甘心順服,最終被稱合神心意的人。大衛在神的手中如同他擊中歌利亞所用的光滑石子。石子光滑是因多年被水擊打和沖撞才成的。那些未曾經過長期沖撞和擊打的石子,進不了大衛的囊袋。照樣地,那些未曾受過諸般磨煉的信徒,也不被放在神的手中,被神使用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