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月3日

無益的虛榮

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。(腓二3)

保羅說,信徒要達到「彼此相愛,同心推展福音」的目標,就當切戒兩種行事動機,「自私心」和「虛榮心」。「自私」是指追求一己利益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和行為。教會內的紛爭結黨常由此引起。一個人若有虛榮心,就不免以說謊、誇大來提高自己的長處和工作成績。對比自己更有恩賜的同工,就不免心存嫉妒而排斥打擊。最後不但使教會受虧損,神的名也被羞辱。

對付肉體自私和虛榮的罪,保羅要我們學習謙卑,在神的光照中,看見自己的軟弱和失敗,看別人比自己強。在教會有些事工是很容易得榮耀的,但也有很多事工是寂靜無聞,卻非常重要和少不了的。例如為教會打掃清潔,把破損的詩歌本和聖經修補好;又如主日聚餐後,把廚房洗刷得整潔清爽。那些默默無聞地作工卻心存喜樂服侍的人,實在是更配得尊重。

所以在神的家中服侍,不只是工作,更是要將自己的肉體,連同肉體的邪情私慾,同釘在十字架上,活出新人的樣式,心裡有耶穌基督的謙卑;不爭競、不喧嚷,只是安安靜靜地,腳踏實地地遵行神的旨意,作成神的工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1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