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22日

神仍掌控大局

亞哈將以利亞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殺眾先知的事都告訴耶洗別。耶洗別就差遣人去見以利亞,告訴他說:「明日約在這時候,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,願神明重重的降罰與我。」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。(王上十九1至3)

也許我們會奇怪,以利亞在迦密山上能面對850個巴力和亞舍拉的先知(十八19),且看見神大有能力(十八32至39)對付這些假先知,又垂聽他禱告降下大雨;為甚麼當耶洗別派人來威脅要取他命時,他會那麼害怕,落荒而逃,甚而求死?(十九4)

以利亞的心境,很值得我們去揣摩、思索:許多時候我們事奉神,不是完全無果效,看不見神的作為;然而,最令我們心灰意冷、消耗怠盡的,是懷疑自己事奉的價值。以利亞聽到耶洗別要派人來追殺他的威嚇,內心極之痛苦;為甚麼惡人好像殺不盡?他已竭盡全力,但局面依舊。邪惡的人、邪惡的事好像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!連串的為甚麼,使以利亞情緒陷入低谷。不過,當我們陷入低潮時,勿忘一個事實:神在歷史中、在我們個 人生命中的作為,是確確實實的,是我們經歷過的。不論局面多險峻,我們身處的環境多惡劣,神仍掌控大局! -徐道勵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