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21日

神的體制

凡作惡的便恨光,並不來就光,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。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,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。(約三20至21)

留意這裡「惡」(evil)的相反不是「善」(good),乃是「真理」(truth)。「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,要顯明」甚麼呢?顯明他所行的是好的?是對的?是善的?都不是!「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。」

許多人信了主,得著神的救恩,已在恩典裡,卻仍活在「律法」之下,以為「惡」的反面就是「善」,拼命靠自己的努力去做好,結果弄得自己很忙、很累、很有壓力。

原來在神的體制裡,「惡」的反面不是「善」,乃是「真理」,就是以神為那絕對標準,承認我們的本相,不裝假、不掩飾,知道「在我裡頭,就是我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。」(羅七18)徹底放棄靠自己的努力去討好神,「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……」(加二20),所以當我們行真理時,不是要顯出我們自己有多好,乃是要顯出我們的生命中有神,我們是靠神而活、靠神而行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