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17日

克服驕傲

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,愛心有甚麼安慰,聖靈有甚麼交通,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,你們就要意念相同,愛心相同,有一樣的心思,有一樣的意念⋯⋯只要存心謙卑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……。(腓二1至7)

凡樂於鼓勵人的人,都先要克服自己內裡的驕傲,這個足以成為我們鼓勵別人的障礙。因為鼓勵者須顧念別人,而驕傲者則只會單顧自己的事。

驕傲者在做好事前,都會問,我這樣做於我何益?但鼓勵者則會虛己,隨時隨地留意有沒有人需要被建立,需要被扶持與鼓勵。

假如我們曾經受過別人的安慰,我們就很容易得到一些結論,就是: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掙扎、困難與痛苦的故事;當人感到你在關心及願意聆聽時,他們就會說出自己的故事;大多數人都渴望得到恰當而帶有能力的鼓勵;神兒女若能互相鼓勵,便必得神的喜悅;當你樂意成為別人的鼓勵時,神就會賜能力給你講鼓勵的話。

朋友,假如你曾在與神的關係上得到別人的鼓勵,就沒有理由只留給自己,你應將之傳開去,讓別人從你身上得著神的恩典!

~Tom Marcum(馮爾正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