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16日

莫說污穢語

為要成全聖徒,各盡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體。(弗四12)

這經文發出的呼喚,是神叫我們每個聖徒都要各盡其職,用從祂而來的恩賜建立基督的身體。以弗所書隨後又指出完成這使命的其中一個方法:「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,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,叫聽見的人得益處。」(29)

各位朋友,當想到我們要用神所賜的恩典去「只說造就人的話」時,我們或許會想到,這真是一個不容易的目標啊!因此我們需要有從神而來的幫助,單靠自己的努力是達不到這目標的。

我們不妨向神作這樣的禱告:「神啊,求袮幫助我明白袮,今日帶給我的人之需要,指示我該如何向他們說出安慰而又有智慧及鼓勵的言語。假如我今日能給一個人帶來鼓勵,這會是我最大的喜樂!我會將一切榮耀歸予袮,但請給我合宜的話語。當我與人說話時,

求袮與我的話語同在,求袮使用我的言語去鼓勵人、安慰人。」

如此的向神禱告,向神支取說話之智慧,將會使神所給的恩賜發揮到最大的果效。

~Tom Marcum(馮爾正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