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8日

嬰孩與大人

然而,在惡事上要作嬰孩,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。(林前十四20)

認識一位患蒙古症的女孩,已廿多歲,行動舉止卻像個小女孩般,臉上總掛著燦爛的笑容,個性極開朗,熱情十足,看見人不但稱呼問候,握手之餘更常來一個擁抱,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開心果。她母親告訴我,她女兒還有一個特點,就是從不因別人奚落她、挖苦或取笑她而生氣,因為在她的世界裡,每個人都是友善可親的;所以別人無論怎樣待她,她總是以滿臉和藹的笑容回應。她根本不曉得別人對她有惡意。以善對惡,她是徹底的做得到。她的單純天真,反成了一種天然的免疫能力,保護她不受別人無情無理的傷害。

也許我們該學效這女孩,不用事事把自己看得太認真、太重要;不用過於分析別人對我們所作的有何動機,我們的自尊心也就不太容易受損,反正我們的身份不是建基於別人怎樣看我們。

在惡事上要作嬰孩,在心志上才作大人吧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