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5日

聰明的工頭

我照神所給我的恩,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,立好了根基,有別人在上面建造;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。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,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。(林前三10至11)

作主聖工就好像一個聰明的工程師,到底如何才能成為一個聰明的工頭呢?

1.與神同工──保羅領受主恩,有福音的使命,宣講福音,撒下福音的種子,讓神的大能改變人的心田,生命被更新。稅吏撒該遇見主,他的生命被改變,將所有的一半分給窮人,訛詐了誰,就還他四倍(參路十九7至8)。神與我們同工,祂常用神蹟奇事改變人的生命,並且,聰明的工頭認識自己是神的工人,只要忠心工作,神必叫他生長(參林前三6)。

2.謹慎建造──工頭仔細挑選材料建造房屋。保羅一生定了主意,只傳耶穌基督,並祂釘十字架(參林前二2),他建立的是永生神的教會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

3.工程建造經得起考驗──無論患難或異端,信徒站立得穩,教會見證主恩。

盼望我們都能成為聰明的工頭,為主作工,經得起考驗。

~李雅華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