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4日

安享晚年

有一個財主,田產豐盛⋯⋯自己心裡思想說:「⋯⋯靈魂哪!你有許多財物積存,可作多年的費用,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!」神卻對他說:「無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靈魂;你所預備的,要歸誰呢?」凡為自己積財,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,也是這樣。(路十二16至21)

在中文電視上常聽到兩個理財顧問廣告,一個說:「盡管你嘴巴不說,你心裡面一定同意,安全感來自紮實的經濟基礎。」另一個慢慢地講「安享晚年」四個字,讓人聽得清清楚楚。上述經文的財主大概認為他的經濟基礎非常紮實,以致安全感十足,可安享晚年了。

我每次聽到這些廣告,總會自省一下,這是我嗎?是不是因為我在銀行裡有一些退休帳戶,可以用上一段日子,所以感到安全?耶穌繼續說:「不要為生命憂慮⋯⋯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,你們的父是知道的。」(22,30)這才是最穩妥的安全感來源!

上述經文的財主囤積了許多財物,卻因當夜已沒命而沒機會安享晚年。枉辛苦一場。每想到財主這樣的光景,就提醒我不要把「安享晚年」當作人生目標,反要盡我退休後的每一分精力去事奉主。主阿!請幫助我不要像這財主。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