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1月17日

貪愛錢財

貪財是萬惡之根。有人貪戀錢財,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。(提前六10至11)

「人為財死」,聖經記載眾多失敗的人物中,至少有兩位因為貪戀錢財,結果得罪神,一命嗚呼。舊約亞干貪愛錢財,命喪亞割谷。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,屢戰屢勝,亞干在所奪敵人財物中,眼見金子、銀子光彩奪目,他就貪愛這些財物,藏在帳棚內(參書七21)。結果,他連累以色列人打敗仗。亞干本人貪財違命,被以色列眾人用石頭打死(參書七25),因財失命是否值得?

新約猶大貪愛錢財,出賣耶穌,結果他出去吊死了(太廿七5);猶大跟隨耶穌,心存不軌,他帶著錢囊,卻常取其中所存的(參約十二6)。他跟從耶穌,卻找機會出賣耶穌;他貪愛錢財,不擇手段,出賣耶穌。結果,他如願以償,得了三十塊錢,卻心中悲苦,自殺而亡(參徒一17至18)。

天父,幫助我們心中戒除貪念,不戀錢財,有知足的心,蒙袮所悅(參提前六6)。

~李雅華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1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