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1月13日

不作可憐人

我們若靠基督,只在今生有指望,就算比眾人更可憐。(林前十五19)

我常常被一個問題困擾,就是為何有信徒相信基督耶穌卻不相信永生?那他們為甚麼要信耶穌呢?又他們到底信的是甚麼?

當然,這樣信耶穌的人,基本上是不相信聖經就是神的話;因為聖經明說:「信子的人有永生;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,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。」(約三36)另一個原因就是,近二百多年來新派信仰的矛盾。他們自言為理性派,故此凡科學不能解釋的神蹟,他們都不接受。說起來,這也是極之矛盾的啊!因為他們既然相信宇宙間有一位超自然的神,卻偏不信祂能在自然界有超自然的作為。

但我發覺更大的困擾就是,口裡相信有永生盼望的,卻又只是為今生追求及憂慮的人。不曉得你今天最著急、最掛慮、最指望的,又是否與永生有關?讓我們不要作「可憐」的人,只滿足於今生的指望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1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