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1月12日

禱告的結語

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,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但願祂在教會中,並在基督耶穌裡,得著榮耀,直到世世代代,永永遠遠。阿們!(弗三20至21)

在結束的禱告語中,保羅以七方面去陳明神應允禱告的能力。

1. 祂能「成就」工作,因祂不閒懶、不休息、是不死的。

2. 祂能成就我們「所求」的,因祂聆聽也應允禱告。

3. 祂成就我們所求「所想」的,因祂鑑察人心。

4. 祂能成就「一切」我們所求所想的。因祂知道一切,也能做成一切。

5. 祂能成就一切「超過」我們所想所求的,因祂的期望比我們更高。

6. 祂能「充充足足的」成就一切,因祂從不斤斤計較。

7.祂能「更加充足地」成就(保羅在這兒是運用文法中比較級一種最高級的形容方式),因神能做的事,並無極限。祂以這無窮、永恆的大能力,保守祂的聖徒不失腳,也保守祂的教會在眾多軟弱、攻擊之下,至終仍能凱旋得勝!

因此,縱然在現實中,我們見到許許多多人性的軟弱、失敗,信仰群體的污點、不濟,到那日,神仍能保存祂的教會、祂的子民,無瑕疪、無玷污地作基督天上的新婦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1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