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1月7日

黑暗中神顯現

門徒看見祂在海面上走,就驚慌了,說:「是個鬼怪!」便害怕,喊叫起來。耶穌連忙對他們說:「你們放心,是我,不要怕!」(太十四26至 27)

記得30年前我們探訪蔡蘇娟女士(《暗室之后》的作者)。她患上一種病,眼睛不能看光,只能關在一個暗室裡。我們見她前,想著說甚麼話來安慰她。沒想到她看起來滿有神的喜樂平安,不單不需我們安慰,還分享了一篇我一生難忘的信息。她說:「有一次夜裡四更天,門徒看到主耶穌在海面上走,就驚慌地說:『是個鬼怪!』便害怕喊叫起來。耶穌連忙對他們說:『你們放心,是我,不要怕。』」她繼續說:「當人生最黑暗之時,神會來向人顯現!」她已關在漆黑的房間50年了;但她深深感受到,當痛苦來臨時,神會醫治她,向她顯現,給她力量,也給她話語來向人傳福音。

基督徒也往往在痛苦的時候,以為是魔鬼來攻擊我們,其實就在此時神向我們顯現,要我們在苦難中認識祂。好像約伯受苦後說:「我從前風聞有袮,現在親眼看見袮。」(伯四十二5)詩人說:「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لم與我同在。」(詩廿三 4)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1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