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0月25日

不要上當

蛇對女人說:「你們不一定死;因為神知道,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,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。」(創三4至5)

耶穌說魔鬼「本來是說謊的,也是說謊之人的父」(約八44),說謊的確是魔鬼的「專長」。看牠試探夏娃時,牠跟她說吃了那棵樹上的果子,他們便「如神」能知道善惡。但神本來就照著祂自己的形像造人,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(創一27),所以亞當夏娃本來就有神的形像,本來就像神,可以跟神有親密的關係和交通。魔鬼卻誤導夏娃,讓她覺得神有甚麼好處留下不給他們。事實是:「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,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。」(詩八十四11)「各樣美善的恩賜,和各樣全備的賞賜,都是從上頭來的,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;在祂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」(雅一17)

神對我們的愛一開始就沒有保留,撒但卻常在撒謊,「挑撥」神跟祂兒女的關係,叫我們懷疑神對我們的愛,以致我們失去安全感,用錯誤的方法和途徑去尋找我們本已有的東西,這是何等可憐和可悲。「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,為我們眾人捨了,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麼?」(羅八32)好好享受神的愛,不要懷疑,不要上魔鬼的當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0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