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0月19日

亡國奴的見證

這四個少年人,神在各樣文字學問上賜給他們聰明知識;但以理又明白各樣的異象和夢兆……他們的智慧聰明比通國的術士和用法術的勝過十倍。到古列王元年,但以理還在。(但一17至21)

但以理和他三個朋友雖是猶大的亡國奴,卻在外邦的朝中成功地做了一件事──將一位又真又活的神見證在異教的人面前。尤其是但以理,當時代不能沒有他。不單對猶太人,他是重要的,因他是先知,傳出神重要的默示;就是對巴比倫,以至波斯帝國,他也是不可或缺的。

這些神的子民在不信的人面前能屹立不倒,因為他們讓人看見神在他們裡面;在國破家亡的慘痛經歷中,他們經歷神的看顧和保守,神的同在和賜恩。是這些蒙神賜恩的真實體驗,使他們在外邦人中脫穎而出。神要藉著他們,使人看見耶和華「誠然是萬神之神、萬王之主」(但二47)。

今天我們也當為神在我們身上一切的恩賜,歸榮耀予神,在人面前承認:「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……因祢將智慧才能賜給我……。」(但二20至23)

~劉汝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0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