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0月16日

聽命勝於獻祭

你作了糊塗事了,沒有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……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……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。」(撒上十三13至14)

這是一個多麼深刻的警戒!掃羅等了七天。到了第七天,掃羅見百姓一個一個離他而去,撒母耳卻還未到來,就心裡害怕,不再等候,擅自「勉強獻上燔祭。」(撒上十三12)掃羅不是祭司,是沒有資格獻祭的,獻祭的事應由先知撒母耳執行;掃羅卻把獻祭的事看作碰運氣那樣,試看能否挽回危局。以為獻上了燔祭,就可以打敗非利士人,卻不知道神要他相信並遵守所吩咐的,更為要緊。

掃羅所作的,反映出他已失去了對神敬畏、順服和完全信靠的心,不再是神合用的器皿。誰願意被主使用,為主打得勝的仗,就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和方法。卻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遵守祂的命令,並全心全意地信靠祂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0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