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0月9日

不分等次

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;凡接待我的,不是接待我,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(可九37)

從前有一位同事對我抱怨,她的辦公室來了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小伙子,這人早上上班見到她,從不跟她說一聲早安,離開時也從不和她道一聲再見,反會特意跑到隔壁辦公室跟主管說早安道再見。倘若我的同事主動跟他講話,他倒是相當和氣的。經過一番研究和討論,我們猜測這小伙子認為,講一句早安和道一聲再見是「拍馬屁」行為,他覺得有需要拍主管的馬屁,沒有需要拍同事的馬屁。好不懂事的一個年青人!

事實上,基督徒不必在職場久呆,才懂得怎樣做人。因為聖經教導我們,要接待小孩子,引申而言,就是要禮待那些地位低微的人,正如我們禮待那些地位高的人。對絕大部分人而言,禮待那些地位高的人不是問題;但是禮待那些地位低的,例如小孩子,就比較難做到,所以聖經說:「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。」因此,明天到公司上班,對老闆說句早安,也對那位不太熟悉的清潔工人說句早安;幫助同事搬東西,也幫那級位低的文員抬重物;到朋友家去,問候朋友,也和他家中的小孩打招呼。這樣不但人人喜歡你,也可以得到神的賞賜。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0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