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25日

心靈和誠實

那真正拜父的,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,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祂。(約四23)

猶太人嚴守禁忌、律法,唯恐得罪神。先知書關於救主的預言他們都精通,可當他們面對向他們說話的救主時,仍然耳聾眼瞎,甚至把祂釘死在十字架上,還渾然不知,反倒擔心留在十字架上的屍首會觸犯安息日。主在世時,曾反覆指出法利賽人的愚昧、罪性及其結局,說:「你們這瞎眼領路的,蠓蟲你們就濾出來,駱駝你們倒吞下去。」(太廿三 24)

抹大拉的馬利亞等婦女奉獻財物、體力服侍主,供應主的門徒,從家鄉一路跟隨主到十字架前,即或主的大部分門徒四散逃走,她們依然勇敢地守候和陪伴受難的主。她們沒有完備的知識,更不是博學的律法師,而是憑信心、用心靈和誠實經歷並跟隨主,她們曾經歷過罪得赦免,從身上被趕出許多污鬼,得以見到復活的主和天使……。心靈和誠實是信心的鑰匙,有了它,知識和律法才是活的,才能滋養人的生命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