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24日

主耶穌的孝道

耶穌見母親和祂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,就對祂母親說:「母親,看你的兒子!」又對那門徒說:「看你的母親!」從此,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家裡去了。(約十九26至27)

主被釘在十字架上仍然顧念祂生身的母親。與主耶穌相比,世上沒有一個完全人,馬利亞也不例外,完全的人能夠愛不完全的母親──主對馬利亞的愛,超越了世間的親情。馬利亞還有其他的親生兒子,而主卻選中了祂所愛的門徒約翰,因為在馬利亞的心「被刀刺透」時,主給她安排的不是最親的兒子,而是最好的兒子守護她。

人慣以生理的紐帶自恃,而血緣的愛並不是最可靠的愛,因為人總有無力和軟弱的時候。屬血氣的情感難免陷入各樣的網羅,沒有一種屬世的愛有永不落空的保證。基督徒的孝道是在主裡的愛,是恆久忍耐的愛、柔和謙卑的愛、堅韌而經得起磨練的愛,是犧牲的愛、時常被主校正和更新的愛。又是及時到主裡面支取的愛,建在磐石上的愛。主既愛自己的母親,也愛天下的母親。所以祂能捨棄地上的生母,而做天父吩咐的事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