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12日

完全愛主

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、是生、是天使、是掌權的、是有能的、是現在的事、是將來的事……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;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。(羅八38 至39)

蓋恩夫人1648年生於法國。她因為敬虔事奉神的原故,被稱為宗教改革者,關在監獄將近20年之久。她靈命的深度是很少信徒經歷到的。主耶穌要我們背十字架來跟從祂,蓋恩夫人不單是背十字架,她是歡迎十字架。在監獄裡她還能寫出詩歌來。她寫了36首的詩歌名叫「純愛的凱歌」。在她困苦的日子裡,還能保持與主親密的交通,愛神的心一點沒有改變。

正如她在詩中所說:「我今只求沒有揀選,順服得以完全。您的慈愛、您的責備,對我同樣甜美。」又說:「有一奧秘人難領會,就是純愛的能力,它將痛苦變為甘甜,羞辱融化成安息。」在她的書裡說到「自愛」是捆綁我們的鎖鏈,攔阻我們不能愛神。她說自己如果有四萬個心,也必定全都與主相親。這是一個經歷過與主親近的人。她經歷到沒有任何的東西能使她與主的愛隔絕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