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9日

用錢哲學

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,自己心裡思想說:「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,怎麼辦呢?」又說:「我要……把我的倉房拆了,另蓋更大的,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,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:靈魂哪,你有許多財物積存,可作多年的費用,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吧!」(路十二16至20)

穀倉是暫存五穀的地方,假如五穀放得太久,也必腐爛。相反,若五穀有進有出,貨如輪轉,必能常保持新鮮。這位財主最大的毛病,是不讓五穀流轉,只想積攢。但是,倘若我們把金錢送出去,必定會得著極大的回報。

羅麥可(Mike Roger)是一個普通的生意人,1993年時他的生意並不順利,負債超過盈利。然而,他嘗試開始什一奉獻,亦從牧者的教導中,體會到自己把錢握得太緊,限制了神對他的祝福。於是學習奉獻更多。初時是在什一奉獻之外再多加100、200美元,後來多至數千美元,兩萬美元……。踏入2000年,他的奉獻每年超過40萬美元,遠超過十分之一。但他的業務卻蒸蒸日上,沒有欠債,事業總值超過五千萬美元。他在錢財使用上值得神信託,神把更多的錢放在他的賬戶中。因為他願意給,神也更願意祝福他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