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7日

禿樹帶來的改變

我觀看您指頭所造的天,並您所陳設的月亮星宿,便說:「人算甚麼,您竟顧念他?世人算甚麼,您竟眷顧他?」(詩八3至4)

《與神同在》(The Practice of the Presence of God)一書作者勞倫斯弟兄(Brother Lawrence)是十七世紀的法國人,在修道院的廚房工作,服侍其他修士。這本小書影響了千千萬萬人更渴慕神。勞倫斯的工作非常「平凡」,他卻在平凡的日子中不斷操練與神同在,凡接觸他的人都被他那份聖潔所感染。

然而,改變他一生的,也只是人看來極平凡的事:18歲那年,在一個冬日,他看見一棵樹,葉子都掉了,他卻想到不久以後樹上會再長出葉子來,開花、結果,就在那一刻,他深深被神的供應和大能所感動,內心對神的愛立時被挑旺起來。這一幕,竟成了他一生的轉捩點。

天地萬物皆神所創造,有人被一棵禿樹改變一生,神的足跡俯仰皆是,問題是我們心靈的觸覺有多敏銳。願我們常回想詩人的話,向神說:「耶和華我們的主啊,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!」(詩八9)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