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4日

察驗的目光

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:「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,我不揀選他。因為,耶和華不像人看人,人是看外貌;耶和華是看內心。」 (撒上十六7)

大衛的家族大概都很詫異,家中那個最不起眼的小弟弟──在野地放羊唱歌的小傢伙才是神要膏抹 的未來君王;其他英俊高大,很有 「王者之相」的,都沒被神選上。

神所看重的,往往是人所看不見的。華麗的外表掩不住神的明察和透視。同樣,不起眼的外表也不會讓神的目光轉移。王者的品格藏在內心,神洞察人心,知道如何將它引發,打磨成合用之器,置於可 以發揮作用的舞臺。

這種看重內在品質的目光,與後現代講求滿足當下感受的目光全然不同。然而領導者如果有這樣的目光,一定會多有良才;戀愛中人有這樣的目光,便不致遇人不淑;生意人有這樣的目光,會避免不少被騙被宰的經驗……。願我們有這樣的目光,不要太被事業成就、經濟效益,兒女的外表、成績等吸引,而是讓神掌管我們人生的方向。大方向對了,外在美好的條件是一份福氣;但大方向不對,這些東西很可能會成為咒詛,反過來支配我們,失去生活原該有的平安與和睦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