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1日

理萬機的禱告者

因這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,所以顯然超乎其餘的總長和總督……那時,總長和總督……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……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,就到自己家裡,一日三次,膝跪在他神面前,禱告感謝,與素常一樣。(但六1至10)

但以理是個禱告的人,這是無可置疑的。他身居波斯國的高位,日理萬機,但仍堅持每天三次跪下 禱告,感謝他的神。從他身上可見禱告在信徒生命中何等重要。

1. 公務繁忙的行政人員需要禱告。靠禱告面對每天的任務,使人得著從上頭來的智慧和力量,更能確保「忠心辦事,毫無錯誤過 失」。

2. 禱告使人靠神不靠血氣的手段。嫉妒但以理的總長和總督用的是詭計陰謀,但以理並不用人血氣的手段來應付,結果危機化為契 機──他經歷了神奇妙的保守。

3. 禱告的人有美好生命的見證。但以理從初到巴比倫皇宮,就實踐禱告與神相交的生活。故此在巴比倫和波斯朝中,都被人冠以 「有美好靈性」的美譽。願我們都作禱告的人。

~劉汝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