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8月25日

捨棄的愛

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(彼前二9)

我們怎能有效地「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」呢?沒有奇妙光明的生命見證,單單靠口傳,不但是偽善,更沒有能力發揮作用。

魔鬼島是南非海岸附近的一個群島。百多年前,是一個以囚困罪犯著名的地方,有六千多人被囚在島上。曾到過那地的人說:地獄是那地方最恰當的形容詞,因為裡面充滿了不滅的情慾、怨恨和無悔。

但是一群從法國去的救世軍志願隊卻願意前往,並住在那裡。他們在那裡清理了一塊地,招聚一些犯人一同重修一座舊樓。很快有消息傳遍整個群島,說這些救世軍不單願意與犯人同工,甚至與他們睡在一處。不久,不少囚犯信了耶穌。其中一個就這樣說:「我不用去聚會聽福音也要信主,祇要我想到他們放棄一切而來到這裡就夠了。」

是的,基督所活出的是一個捨棄的愛。世人從我們身上究竟看到多少捨棄的愛呢?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8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