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8月22日

愛神愛人

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,愛主你的神。這是誡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其次也相倣,就是要愛人如己。(太廿二37至39)

曾於1964 年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馬丁路德金,離世前不久,曾在一浸信會證道,對會眾說:「倘若有一天我的日子到了,我不希望你們當中有太多人排長龍來送喪。如果你們當中有人要為我安排人說悼念詞,請告訴他,我不希望有太長的頌詞;也請告訴他,不要在頌詞中提及我生前得過甚麼甚麼獎狀,更不要提及我曾是諾貝爾獎得主,或曾在甚麼名校讀書,這些對我來說全不重要。我喜歡在這追思禮拜中被人提及的是,馬丁路德金生前是一個盡其能力去愛人的人。」

今天,或許我們會認為自己距離那日子尚早,但我們也不妨在此刻靜下來思想,當我們在人生的盡頭時,我們的親友在喪禮中會如何評價我們?而我們自己又希望得甚麼評價?倘若我們對自身評價有了期望,我們的人生目標也自必以這期望作定位。

主說作祂門徒的,當盡心、盡性、盡意的愛神,其次就是要愛人如己。這是你的人生目標嗎?

~馮文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8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