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8月14日

仍然尊重

以利為以利加拿和他的妻祝福,說:「願耶和華由這婦人再賜你後裔,代替你從耶和華求來的孩子。」他們就回本鄉去了。耶和華眷顧哈拿,她就懷孕生了三個兒子,兩個女兒。(撒上二20至21)

多少人對神僕人的尊重繫於對他們的評價。以利是個無能的祭司。哈拿默禱,他說她喝醉;他的兩個兒子,他不管好,由得他們得罪神,搶祭物,犯姦淫。奇怪的倒是,他兩次為哈拿祝福,神都成就(見撒上一17,二20)。這樣的人,神還使用嗎?

先知巴蘭也是,惟利是圖,可是神的靈仍臨到他身上,讓他祝福以色列人,不能說咒詛的話。神為甚麼在乎巴蘭的祝福或咒詛,不由得他空講就行了?原因是,神尊重他們的職位。神雖嚴懲惡僕,卻在未廢掉他們時,予以相當尊重。難怪神所喜悅的人,如撒母耳,不反以利。大衛對瘋瘋癲癲、終日追殺他的掃羅不敢動手。他說:「我的主(掃羅)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,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,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。」(撒上廿四6)敬畏神的心溢於言表。但願我們也因敬畏神,遠離惡事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8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