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8月3日

受苦也是敬拜

因為你們蒙恩,不但得以信服基督,並要為祂受苦。(腓一29)

敬拜原委必須是神自己,而非祂的賞賜。唯有神自己是我們的福祉!神應許的是「你尋找我,就必找著」,而非「你尋找我,就必得獎品」。

時下流行的崇拜,傾向讓崇拜變得「容易」──既容易欣然進入,也可隨時拂袖而去,或者冷眼旁觀。有些主領崇拜的人會說:「讓我們輕鬆愉快地享受今天的崇拜。」於是,崇拜就變成一種令人「感覺好」的活動!今日不少崇拜者十分注重感受,有了這種感受,就等同經歷了一個「好的崇拜」。然而,真正崇拜的體會比「感覺好」豐富得多。我們的信仰是以神旨意為中心,而非感覺。

真正的敬拜是甚麼?是當我們願意向主獻上身心靈和意志,讓聖靈使用,歸榮耀給祂。因為神是大而可畏的,回應神的呼召可能意味著要改變生活方式,調整緩急輕重,犧牲個人意願。例如危機來臨時,雖然它本身並不造就人,卻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品格。在危機中我們也許會受苦,然而為著遵行神旨意而受苦,也是我們一種對神的敬拜。

~慕賢思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8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