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7月26日

被割斷的黃蜂

所以,凡聽見我這話……不去行的,好比一個無知的人,把房子蓋在沙土上;雨淋,水沖,風吹,撞著那房子,房子就倒塌了,並且倒塌得很大。(太七24至27)

有一個信徒沉迷炒股票,一個上午看股票機上百次。有些信徒是消費狂,一年到歐美各地旅行數次,不斷搜購名牌貨品……。在富裕城市中,不少信徒一方面聽了不少道,但另一方面,卻未能被神的話影響他們內心深處的價值觀、人生觀。許多人雖然每星期上教會,但生活言行仍跟世人沒有分別,結果也承受了許多煩惱。>

這使我想及歐威爾(George Orwell)的一段話,它道盡了現代人的險境:「我想到自己有次殘忍地玩弄一隻黃蜂。黃蜂在我的盤子上吸取果醬,我把它切成兩半。牠卻渾然不覺地繼續吸食,果醬從割斷的食管汩汩滴出。待要起飛,黃蜂才發現自己身遭橫禍。現代人也是如此,只不過被切割下來的,是他們的靈魂!」

我們實在需要多多為弟兄姊妹代禱,求神喚醒沉睡的心靈。

~慕賢思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