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7月22日

「倒檔」的信仰

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(約十四6)

於是耶穌對門徒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(太十六24至25)

一些人本主義的宗教不時提倡,要深入探究自己的內心世界,就可得生命的答案。倘若真的如此,我們的世界早已成為烏托邦,根本不需要神了但這不是世界的真相。真相是這個世界病了,而神是唯一的醫治者!

這個世界告訴我們,必須盡可能聚斂,生活才有保障;必須與人競爭較量,才有出人頭地的機會;必須竭力爭取,才會過到好日子。然而,賽跑勝負,並不完全取決於速度,而是有否跑在正確的跑道和目標上。

神的新國度不斷擴展,永遠長存;只不過,神國度的標準和原則,往往與世界的背道而馳!就如汽車上的「倒檔」,是車上最慢、最笨的裝置。神的國度、天國的工作,有倒檔的傾向、顛覆的特質。可惜在物質主義的迷思下,不少人都以今生為滿足,甚至信徒也漠視永恆的真實。願主幫助我們擦亮心眼,走向正確的方向。

~慕賢思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