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7月12日

得時不得時

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專心;並用百般的忍耐,各樣的教訓,責備人、警戒人、勸勉人。(提後四2)

有教會牧師離開還未請到新牧者,於是有弟兄認為教會應採取「防守」,而不是「進攻」;就是能「維持現狀」就好了,暫不必努力傳福音。能把「後門」守緊,會友不流失已不錯,「前門」暫且不用大開。驟聽之下頗有道理,想深一層,覺得甚不對。

提後四章2節這經文新譯本翻作:「務要傳道;無論時機是否適合,都要常作準備。」呂振中譯本則翻作:「無論得時不得時,都要急切力行。」都說明我們要常常傳道,不能有甚麼推搪或藉口。

教會總有大大小小的問題,每個家庭、每個基督徒同樣每天都有各樣大小事情要處理,若不把傳福音看成我們生活的一部分,一種不能分割的生活形態,魔鬼總有方法叫我們覺得時機不適合,退到後方,把傳福音的使命擱置。我們千萬不要上魔鬼的當啊!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