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6月12日

會失去救恩嗎?

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、嘗過天恩的滋味、又於聖靈有分,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、覺悟來世權能的人,若是離棄道理,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...必被廢棄,近於咒詛,結局就是焚燒。(來六 4 至 8 )

這是一段令人憂慮的經文,一次得救是否永遠得救?神學家也對這問題或許還未有定論。但我發現,在這段經文的前後,都有令人安心的應許:基督「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。」(五 9 )和「凡靠著 祂進到神面前的人, 祂 都能拯救到底。」(七 25 )「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。」(十二 2 )是否因為神知道我們會擔心,所以故意在這三處地方都為我們肯定救恩?

希伯來書還說:「親愛的弟兄們,我們雖是這樣說 ,卻深信你們的行為強過這些,而且近乎得救。」(六 9)和「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,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。」(十 39 )我們都曾經在教會裡見過一些這樣的人,信主一段日子之後表示不信,離開了教會。他們有可能失去救恩嗎?我不敢肯定。但我知道有一些離開教會的人,晚年卻回轉;所以我們要多為那些離開教會的人禱告,求神保守他們的信心。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6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