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6月2日

舉手承認主

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,有一個討飯的瞎子??巴底買??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,就喊著 說 :「大衛的子孫耶穌啊!可憐我吧!」有許多人責備他,不許他作聲。他卻越發大聲喊著 說 :「大衛的子孫哪,可憐我吧!」耶穌就站住,說 :「叫過他來。」??瞎子就丟下衣服,跳起來,走到耶穌那裡。(可十 46 至 50 )

教會裡有位患蒙古症的青年人要受水禮,在人前承認耶穌是她個人的救主,通常牧師在施浸時會問受洗者耶穌是誰,他們就會大聲回答 說 :「耶穌是我的主。」這位患蒙古症的姊妹向來 說話有困難,不能用語言來表達,那當牧師問她這問題時,她該怎樣回應呢?原來她早有準備,當牧師問她「耶穌是誰」時,她雖不能用舌頭宣稱她的信仰,卻是馬上舉起雙手,用手語清楚地表達「耶穌是我的主!」當下全場掌聲如雷,為她的見證感到興奮,榮耀歸神!

瞎子巴底買眼睛不能看東西,他卻是用他有的耳朵 「聽見」耶穌來了;又用他的嘴巴「喊著」耶穌的名字,不理會別人的責備和禁止,為要取得耶穌注意;當耶穌叫他到 祂那裡去時,他又用他雙腿「跳起來」,「走到」耶穌那裡。結果他的夢想成真,瞎眼得看見。不要把焦點放在我們所沒有的,要積極去運用我們所有的;瞎子能看見,關鍵也就在於此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6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