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5月28日

施恩的神

他們尚未求告,我就應允;正說話的時候,我就垂聽。(賽六十五24)

因為我呼喚,無人答應;我說話,他們不聽從⋯⋯。(賽六十六4)

許多時候,當我們遇到緊急危難之際,急著向神祈求,要神馬上成就我們的意願,替我們做這做那,每每忘記神會在最恰當的時機,幫助我們解決一切困境難處,或者醫治我們的疾病。其實我們的心思意念神老早就清楚明白。祂看顧憐惜我們,在我們尚未開口求告之前,祂已經應允,垂聽我們的禱告。儘管我們經常埋怨祂、疑惑祂,甚至背叛離棄祂,神是從始至終疼愛我們,信實可靠的。

然而,當神向我們呼喚勸導時,我們經常充耳不聞,或找藉口推說工作忙,家事忙,為小孩忙,總是一大堆的忙。把神擱在一邊,無暇去回應祂、親近祂。更沒時間去讀祂的話語。若不是神對世人的疼愛和憐憫,施下莫大的恩典和寬恕,我們何來資格去求告祂呢?

~孫黃慧慶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