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5月23日

真的富足

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;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,拿出來投在捐項裡,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,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。(路廿一3至4)

不足時更能經歷神的豐富。貧乏、病痛、精神的壓迫、感情的失落,常常讓人發現世間資源的有限和不可靠,使我們轉向主、親近主、信靠主。多少人見證在各樣困苦中單單地仰望主,由主供養身體和心靈,得到最寶貴、最豐盛的恩典。

窮寡婦不足時沒有向世上求,反求於神。她也許在與神的交通中,得到安慰和應許的滿足;也許是在未見之時看到確據和實底,她才能把一切養生的都投上。她不受物質轄制而有的平安,比靠錢財求得的平安可靠得多、長久得多。窮寡婦的生命的錨拋在恆久的磐石上;而世間的錢財、聰明、人力、物力則是長著翅膀的小鳥。那麼多貧窮困乏的人,只有這個寡婦能看到錢財的蒼白,在主的眼裡,她才是富足的人。心靈的飽足是多麼可貴呀!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