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5月21日

運動員的啟示

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,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;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。所以,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;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。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,自己反被棄絕了。(林前九25至27)

從前工作,有次要為體操運動員配樂。為了使音樂帶有運動員自己的個性特點,便每天花些時間跟他們一起,觀察他們的生活。發現他們為了在比賽中奪得名次,經歷既嚴格又極其艱辛的訓練。光說翻筋斗的基本功吧,在一條狹長的地毯上,運動員要練習好幾個來回,做500個前翻,再做500個後翻。每翻一個筋斗,教練就用一根皮鞭在其身後抽一下。當筋斗翻得又快又利索時,皮鞭只會抽在地毯上,但若是筋斗翻得慢時,那皮鞭就落在背上了!為了取得勝利,運動員們甘願接受艱苦的訓練,摒棄許多享受,過極度自制的生活。

憶往事使我想起保羅也用運動員的例子,提醒自己和其他的基督徒,為打那美好的仗,就不容肉身的喜好束縛自己,乃是諸事都有節制,為福音的緣故,甘付代價和犧牲。基督徒的生活不是閒散安逸的,不然就會隨波逐流,失去定向。願我們彼此勉勵,更加殷勤,向著標竿努力奔跑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