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5月20日

與主同死

我們若與基督同死,也必與祂同活。(提後二11至13)

最近看了一本書,給我很深的感動,作者是Elizabeth Elliot。很多年前有五對年輕人到南美洲去傳道,到了那裡,五位男生全部給當地的土人殺死,其中Jim Elliot 的妻子Elizabeth寫了A Pathway Through Suffering一書。在書裡她說:「自從丈夫去世,我在苦難中掙扎了很久;想著丈夫是為主工作,為甚麼神不保守他?」後來她在聖經裡認識到神是如何的一位神──祂是慈愛、公義、憐憫的神。如今我們能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,而神是有祂永遠的計劃。她從神得到安慰後成為一位輔導員,幫助了許多在苦難中掙扎的人。

有時候我們會說:「某某人傷害了我。」這書的作者說:「對自我死了的人,是不會感覺受人傷害的。」這是確實的,因為我們的老我不願意與主同死,因此我們不能為主而活。我們從亞當傳下來的天性是敗壞的天性,不能討神的喜悅,也不能榮耀神。求主使我能與主同死,唯有這樣我才能與祂同活,使更多的人蒙福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