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5月19日

饒恕

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,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。(太十八35)

彼得問耶穌,弟兄得罪我,我當饒恕他幾次?彼得以為七次(是完全的數目)已經很多了,已經夠了。耶穌說不是到七次,乃是七十個七次。然後耶穌說了一個比喻:有一個王,他的僕人欠他一千萬銀子,因為不能償還,必須把他妻子兒女全部賣了來還主人的債。這僕人向主人求情說:「寬容我吧!有一天我一定會還清。」那主人「就動了慈心把他釋放了,並且免了他的債。」

那僕人出來,遇見他的同伴,欠他十兩銀子,要他馬上還清,他同伴俯伏央求他寬容,他卻不肯,把他下在監裡等他還了所欠的債。有人告訴了主人。主人說:「你這惡奴才,你央求我寬容你欠的一千萬銀子,我都免了,現在你的同伴才欠你十兩銀子,你都不肯原諒他。」主人大怒,把他交給掌刑的等他還清了所欠的債。

多少時候我們得罪了神,從小到大我們千千萬萬次得罪了神,神都饒恕了我們,今天有人得罪了我們,我們就過意不去,因為人說了一句話就把這人的話抓住了不放。如今,神已經把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,這是何等大的恩典。今天有人得罪了我們,我們應該原諒他們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